2018慕士塔格登山节迎来滑雪登山爱好者

  每年的7、8月份是帕米尔高原的登山季。海拔7546米、被誉为“冰山之父”的慕士塔格峰即使在盛夏依然冰川耀眼,白雪皑皑。不久前,在喀拉昆仑与天山交汇的崇山峻岭之上,在帕米尔高原神秘的雪域之中,2018年慕士塔格登山节在海拔4500米大本营隆重开幕。

  来自国内外的多支登山队伍集结在这里,等待适宜的天气登顶。其中有两队来自国外的登山爱好者与其他登山者略有不同,这些主要来自德国、瑞士的登山爱好者还携带有滑雪装备。原来他们是专门来慕士塔格登山滑雪来的。登山滑雪在欧洲兴起多年,特别是在具有高山滑雪传统的阿尔卑斯山地区。该项目目前已经成为2020青冬奥会的正式比赛项目。

  新疆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邓雷表示,慕士塔格峰的落差和地形非常适合登山滑雪,很多欧洲的登山滑雪爱好者慕名前来。但是由于登山滑雪在国内刚刚开展,参与人数有限,运动水平不高,尚未有中国的登山滑雪爱好者到这里进行登山滑雪运动。新疆登协会已经有所考虑,未来将大力推动慕士塔格的登山滑雪运动。

  据悉,慕士塔格登山节是首次举办,主要目的是带动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特种旅游发展,普及、推广登山、户外运动,发挥新疆独特的区位优势和向西开放重要桥头堡作用,深化与周边国家的人文交流,努力将慕士塔格登山节打造成为内容、特点鲜明,在国内外登山和旅游界有一定知名度的重要活动。(转自7月23日《中国体育报》10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