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体育场馆协会探索场馆创新发展之路

  由广东省体育场馆协会主办、广州产权交易所、中国人保财险广州市白云支公司协办的广东省体育场馆公益讲座,日前在广州交易所会议厅举办。

    来自全省各地体育行政部门、高等院校、场馆单位、相关产业单位的负责人和媒体代表,100余人参加了讲座。本次公益讲座是广东省体育场馆协会脱钩后组织的系列公益活动之一。讲座以“探索创新发展”为主题,邀请了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分别就大型体育场馆功能改造与体制改革、如何规范组织公共体育场馆资源交易服务、体育场馆公共责任保险知识、场馆公共服务的风险管理与案例分析等内容进行专题介绍。

    场馆创新发展,靠“双改”推行。华南师范大学谭建湘教授认为,国家体育总局当前提出公共体育场馆推行“双改”工作试点,就是要破解公共体育场馆运营的体制机制障碍,改造和丰富公共体育场馆的综合功能,提升体育场馆运营的专业化、社会化水平。同时,提请政府需加大对场馆服务的支持力度,通过体育综合体的改造,加强相关业态融合,才能逐步实现公共场馆的社会化运营,更好地发挥场馆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场馆资源开发,靠规范组织。广州产权交易所在国家体育总局、省市体育主管部门的支持下设立了华南地区首个“体育产业资源交易平台”,建立了科学、规范的服务标准和专业服务团队,为公共体育场馆公有资源、资产的有序流转和风险防控建设构建了配套支撑服务体系,高效匹配体育场馆在实施功能改造与运营机制改革中的实际需要。

    场馆服务提升,靠保险护航。随着人民健康意识及消费水平的提高,体育场馆公共服务能力不断加强,面临的责任风险也不断增加。中国人保财险广州市白云支公司结合广东体育场馆的实际,提出了风险管理的新措施,创建了专业的体育场馆服务体系,为体育场馆公共服务保驾护航。

    广东省体育场馆协会秘书长赖浩亮介绍,“益路同行”是协会脱钩以来,立足专业与公益定位,组织的系列公益活动,今年已开展了第二期,协会将继续组织其他专题活动,致力于提升行业服务,宣贯行业新政策,推广场馆新理念和新技术,不断探索场馆可持续发展之路。(转自7月24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