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青少年门球夏令营在广东省顺德开营

  2018年全国青少年门球夏令营广东站暨广东省第十四届青少年门球比赛日前在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开幕。来自深圳市、中山市、清远市、东莞市、惠州市、佛山市顺德区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共16支青少年门球队伍近200人参加。

    2018年全国青少年门球夏令营由中国门球协会主办,于暑假期间在河北省北戴河、山东省博兴县、山西省阳高县、浙江省嘉兴市和广东省顺德区举办。这次在顺德举办的夏令营,与广东省社会体育中心主办的广东省第十四届青少年门球比赛同时举行。两项活动得到了佛山市顺德区文化体育局、体育总会,容桂街道办事处宣传文体办公室、深圳市门球协会、顺德区门球协会、容桂门球协会的大力支持,同时得到龙胄门球体育发展有限公司、香港金色睿德教育投资有限公司的赞助和支持。

    中国门球协会特邀副主席卢涛、香港门球总会主席李春华、广东省体育局群体处副处长郑凤玲、广东省社会体育中心业务部副部长王长远、顺德区文化体育局副局长罗远光、顺德区门球协会会长欧阳国伟等领导和嘉宾和各代表队领队、运动员、裁判员共同参加了开幕式。卢涛在活动中鼓励青少年门球爱好者珍惜交流和培训的机会,学好文化知识、练好门球技能,在交流比赛的同时锻炼身体、增进友谊。郑凤玲表示,开展青少年门球活动,是践行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推动全民健身活动纵深发展的一项举措,活动邀请香港特区青少年参与,也是契合国家粤港澳大湾区加强青少年体育交流,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增进感情和友谊的具体体现。

    当前全国的门球赛事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目前已经有北京、江苏、河北、福建、陕西、辽宁、河南、湖北等18个省、市、区的省运会加入群众项目门球比赛,这充分展示了各省对于门球运动的重视和推广。目前,广东门球群众基础好,常年开展“广东文化基金流动杯”老年人门球赛、广东省女子门球赛、广东省青少年门球赛等省级赛事。广东门球运动在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的推动下,得到了各级体育、教育、门球企业公司及有关单位的大力支持和普及推广,门球运动显然已成为广东省全民健身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转自7月24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