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体育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换届大会召开

  8月2日,全国体育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及其设施设备分会换届大会在北京召开。
    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服务业标准部副主任孙维,国家体育总局装备中心主任闫玉丰,国家体育总局经济司副司长、全国体育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彭维勇,国家体育总局装备中心副主任、全国体育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刘成亮出席会议,第二届技术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国家标准委服务业标准部处长许建军宣读了由30名委员组成的新一届全国体育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组成方案及由47名委员组成的第二届设施设备分技术委员会的组成方案。孙维指出,近年来,国家标准委与国家体育总局等部门密切配合,使体育标准化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希望新一届体育标委会加强组织和人才队伍建设,加快体育标准体系建设,做好体育标准的制修订和宣传工作,为体育事业发展发挥保障作用。
    闫玉丰代表全国体育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承担单位发言时表示,标准引领质量,质量引领发展的理念日益成为全社会共识。在体育领域,标准化工作正逐渐推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和体育产业的各方面发展。闫玉丰还表示,本届体育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要在任期内抓住机遇、直面挑战,围绕推进体育领域六个方面标准化建设目标展开工作部署,做好全国体育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各项重点工作。一是落实好体育标准化政策,提出完善措施和建议;二是为体育标准化发展建立理论基础;三是提出体育领域标准项目制订计划,推进标准体系建设;四是做实标准实施,有序推进体育全面标准化建设试点创建工作;五是推动体育标准国际化,以标准化为主要抓手,推进民族传统体育走向国际,传播中国体育文化,增进体育国际交流;六是加强技术委员会组织机构建设。
    彭维勇认为,体育标准化工作要强化顶层设计、体系建设、服务意识、国际进程、管理能力和基础研究。他希望新一届技术委员会要突出抓好六项重点工作。一是突出抓好《体育标准化管理办法》贯彻;二是突出抓好政府、市场两个主体的标准协同发展;三是突出抓好重点领域标准制定工作;四是突出抓好体育标准化试点创建工作;五是突出抓好技术委员会组织机构和人才队伍建设;六是突出抓好体育标准化研究工作。
    刘成亮代表全国体育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做了第一届技术委员会工作报告。他介绍,截至目前,全国体育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共发布体育领域国家标准59项,在研国家标准项目5项,体育行业标准9项,在研行业标准项目60项。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