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登协将援助在尼泊尔创办山地越野赛

  7月28日,昆明登山探险协会与尼泊尔博克拉签署“关于合作举办首届博克拉国际山地越野挑战赛备忘录”,确定将在2018年的9月29日举办该项比赛。
  代表昆明签字的昆明登山探险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实介绍,博克拉与昆明在2013年正式缔结了友好城市关系,此后昆明举办的轿子山翻越挑战赛多次邀请博克拉组队来参赛或观摩。“2015年轿子山赛事期间,博克拉体委负责人带队来考察后,表达了希望我们支持他们创办一个这样的比赛的愿望,双方随即开始了相关协商与研究。2016年4月,协会组织人员第一次在博克拉方面的配合下考察了他们推荐的线路,随即基本确定了比赛方案、线路等。此后,双方一直不断往来与协商,最终在本次考察后确定了比赛时间与各种方案。”
  博克拉山地越野赛将复制昆明轿子山的比赛模式,即团体(3人组成)多项目(越野跑、自行车、水上项目),全程40余公里,基本是山区简易道路,起、终点在美丽的博克拉湖滨。比赛拟招募包括中国选手在内的300人参赛,比赛的主题是“为爱奔跑”,副题是“为共同繁荣,奔跑!”。此外,赛事也是“博克拉-昆明国际友城联赛”。
  本次比赛将为博克拉创办一个国际品牌山地越野赛,推进博克拉旅游事业发展。同时,这也是我国民间组织响应国家号召,推进“一带一路”上的两国、两个友好城市的友好关系的重要尝试,是一次体育赛事涉外援助的有益尝试。本次比赛,昆明登协将提供全面策划和技术支持,同时全面参与相关赛事工作与人员培训,赞助奖牌在内的少量物料,届时还将组织国内的户外人士担任赛事志愿者参与相关工作。
  9月底的博克拉山清水秀,可见多座7、8千米的雪山。比赛恰迎中国的国庆节,中国的参赛与观摩人员赛后即可进入世界著名的尼泊尔徒步线路旅游观光。张实表示,他们将全力以赴,协助博卡拉创办该比赛,同时期望得到各方面的支持与参与。
  据悉,博克拉比赛将由博克拉工商联、酒店协会主办,卡斯基(地区)体委承办,博克拉政府相关部门全面配合。昆明登协与云南登协均将作为援助方参与相关工作,邀请国内相关企业资助,也将面向爱好者募集赛事经费。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