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马术“走出去” 组团征战欧洲联赛

  8月2日,2018中马国际场地障碍赛—欧洲联赛在荷兰克隆伯格德皮尔伯根马术中心揭幕。20余名来自中国的骑手齐聚于此,组团参赛,成为赛场焦点。特别是中国骑手赵中和在4日的1.30米争时赛两回合争夺中,获得冠、亚军,更是引起大家的广泛关注。

  本次参赛的20名中国骑手,大部分是中马大积分系统中排行前列的骑手,其中还包括5名国家奥运队成员。作为东京奥运会前的一次练兵,中国骑手们非常珍惜这次机会,希望收获更多参赛经验。

  随着中国马术协会改革工作的不断深入,奥运备战开启创新模式——开放式备战,即政府主导,省市、企业、马主共同参与的模式,并在海内外招募优秀骑手。截止期内,共有近70名骑手报名,最终17名骑手入选国家队。此外,中国马协还在全球招募马主,寻找具备奥运参赛资格的马匹,为更多中国骑手配备优质良马。另外,还在境外寻求合作,建立训练基地,保障运动员训练的同时储备参赛马匹。这一系列开拓性的举措彰显着中国马术协会努力实现中国马术奥运突破的决心和信念——“驰骋中国心、共驭中国梦”。

  这次中国选手组队出征是协会与企业的一次深度合作,是中马国际对接和助力中国马术协会奥运战略推进的一次重大事件。在未来两年的奥运备战中,中马国际也将继续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了解到马术运动正在中国快速发展的荷兰国家马术队领队兼教练罗伯•艾伦斯非常欣喜,他表示,看到中国马协和中马国际对中国马术发展的强力推动,感到非常惊喜。他坚信,马术将非常有机会成为中国最风行的运动之一。他还希望,未来为中国队奥运备战中的骑手训练、训练基地保障、马匹等多个核心环节提供帮助,帮助这些富有激情和梦想的中国骑手们更好地追逐自己的马术梦想。

  按照赛程,这些骑手率先参加了8月2日至5日在荷兰克隆伯格德皮尔伯根马术中心举办的赛事,随后将转战比利时参加8月9日至12日在桑托尔公园举办的赛事。

  中马国际总经理张晓琦介绍,成功组织20名中国骑手赴欧洲比赛使每个人都很兴奋,也增强了未来打造更好备战环境的信心。此次的出征只是第一步,未来还将创造更多与欧洲优秀骑手过招和交流的机会。在接下来中国马术的奥运备战和产业发展中,中马国际都期待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本次中国骑手组队出征欧洲赛事得到复星的大力支持。复星全球合伙人、复星基础设施产业发展集团董事长、星景控股创始合伙人兼CEO温晓东表示,“我们将在现有赛事基础上大力推广马上运动发展,选拔、培养优秀中国马术运动员,全力支持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马术协会的奥运会战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