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倒计时一周年启动

  8月18日,山西省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以下简称二青会)倒计时一周年活动,二青会筹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山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张复明,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司长王立伟以及二青会筹委会副秘书长、山西省体育局局长赵晓春共同为会徽、吉祥物、主题口号揭幕。
    二青会将于2019年8月在山西举行,共设49个大项,其中夏季项目37个、冬季项目5个、全能项目7个。组织形式由以往按城市为主参赛变为以省区市为主参赛,分为体校和社会俱乐部两个组别。香港、澳门、台湾也可选派队参赛,海外华人华侨、留学生可以个人或运动队身份参加社会俱乐部组比赛。
    二青会以“青春的约会,拼搏的舞台”为主题口号,会徽“山河”和以褐马鸡为创意元素的吉祥物“青青”同时揭晓。二青会官方网站宣布试运行。
    当晚,山西省第十五届省运会同期闭幕。(转自8月19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