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道摔跤协会入驻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

  8月16日,在第18届亚运会开幕前夕,中国柔道协会和中国摔跤协会正式入驻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
    2017年初,国家体育总局启动了项目协会改革,中国柔道协会、中国摔跤协会分别完成协会负责人调整工作。为了更好地备战东京奥运会,保障协会发展,两个协会希望能在国家队训练场馆入驻办公,以便更好督促备战。国家奥体中心了解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了工作协调会,在附属用房基本饱和的情况下,积极与相关承租单位协商,合同尚未到期的变更房屋租赁地点,即将到期的不再续租,优先保障协会办公用房。经过多方协调,从去年下半年起,陆续为中国柔道协会腾出房屋近400平方米,为中国摔跤协会腾出房屋300余平方米。为了给协会提供更舒适的办公环境,场馆与协会、中心基建处共同确定方案,对办公房屋进行装修改造。经过多方协调和努力,各项腾退装修工作如期完成,两协会房屋均为临近训练场地的最优房屋资源,以保证协会改革工作顺利推进。
    中国柔道协会主席冼东妹说,中国柔道队在奥体中心备战了五个奥运周期,收获了6枚金牌、3枚银牌、8枚铜牌,这些成绩的取得有赖于奥体中心的大力支持和全力保障。目前,柔道队不管是训练条件还是住宿条件,都已经达到国际标准。中国摔跤协会主席张霞也表示,奥体中心在场馆、住宿、医疗方面的全方位保障,给了运动员和教练员家一样的感觉,让他们非常舒心、安心。
    国家奥体中心始终以运动员为中心,以教练员为首要,以条件保障为基础,以科技助力为支撑,全力服务国家队备战。中心主任李全海说,面对新时代体育改革的要求,奥体中心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服务一线,提高服务水平,提升服务标准,为驻训国家队提供最好的保障。(转自8月17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