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地双方共同探讨军民融合 解决科训问题

  北京体育大学等体育界专家学者一行日前来到江苏淮北杜集区消防大队,与区消防支队、民政局、文旅体局、公安分局、武装部和交警大队、少林武校等部门代表进行座谈,以军民融合为主题,以武装行业体能科学训练存在问题为导向,深入探讨了解决科训问题的方法途径。
    与会专家表示,公安、武警、消防官兵的体能是提高战斗力的基础保障,军事体能训练与体育训练存在关联,这就为发挥体育科技优势,服务军事体能训练提供了巨大的融合发展空间,具体表现在体能科学训练、运动损伤预防和康复等领域。
    杜集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学成表示,地方特种武装行业急需体能训练的科学指导,与体育界的专家学者座谈交流很受启发,如果能够发挥竞技体育科技成果优势,在全国建立起千万个军民融合的科训指导中心,切实有效提高军事科学训练水平,提升官兵的整体战斗力,定会让军民融合的星火燎燃,为富国强军作出贡献。
    近年来,杜集区高度重视军民融合发展,通过文化拥军、体育拥军、建设拥军等形式,开展拥军活动,为军民融合奠定了坚实基础。(转自8月21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