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林匹克公园“十八景”:从夏奥到冬奥

  北京奥林匹克公园是北京奥运会的遗产,已经成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全国首个“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全国奥林匹克文化旅游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成为深受旅客喜爱的目的地。为了更好地服务于即将举办的冬奥会,北京奥林匹克公园管委会推出了奥园“十八景”。这十八景经过文史界、旅游界、新闻界专家学者的评选认证,代表了奥园的重要地标和景色,又助于了解奥林匹克公园。
  北京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即将成为“双奥”举办城市。2018年冬奥进入北京时间。北京奥林匹克公园更是一派繁忙景象:北京冬奥村建设项目在奥体南区奠基,北京冬奥会北京赛区唯一的新建场馆国家速滑馆(“冰丝带”)的建设也不断取得新进展,冰丝带将继鸟巢之后,成为北京奥林匹克公园的又一标志性奥运场馆,形成夏有“鸟巢”、冬有“冰丝带”的双奥景观。水立方的“冰水转换”改造工作也顺利启动。 (转自9月3日《中国体育报》9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