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国际冬季博览会聚焦“北京周期”

  2018年国际冬季博览会(以下简称冬博会)将于9月19-22日在北京举办。今年是冬奥会进入北京时间后的第一年,本届冬博会将目光定位于搭建国际交流平台,在扩大参与国家和地区、参展商涉及领域、运动品牌涵盖范围等多方面进行突破,在教育资源、旅游文化、智能体验等冰雪运动产业链等多个环节,深入发掘冰雪文化和冰雪产业中的发展机遇,为北京冬奥会筹办发挥桥梁和平台作用。
  据组委会介绍,本届冬博会以“冰雪力量”为主题,通过8大展示板块、主论坛+平行论坛、产业对接、专场推介等形式,融合冬季运动、冰雪产业、旅游休闲、青少年培训等多个方面内容,全面涵盖冰雪产业链。同期举办二十场平行论坛及主题活动,吸引500余个国内外品牌参展,其中海外品牌来自约20多个国家,数量占比35%。
    本届冬博会将呈现“9大亮点”:主宾国是现代滑雪运动的发源地之一奥地利;开设奥运城市论坛;启动冰雪智库项目;强化“一带一路”主题,共同推进冰雪产业发展;推进“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打造;推动雪地产品演示;联合行业优秀媒体和机构,共同推动国际冰雪媒体联盟建立;设立电商合作伙伴洽谈专区;开展在线商务配对。
    主要展区包括冬奥主题展区、国家组团及国际运动组织展区、冬季及高山技术展区、冬季旅游目的地展区、旱冰旱雪及个人装备展区、冬季体育文化展区、媒体展区等区域,全方位展区设置将实现全面和多角度展现国内国际冰雪产业发展的全貌。奥地利、加拿大、芬兰、俄罗斯、日本、韩国、挪威、捷克等国家将设展区。参展的国际运动组织包括国际冬季两项联盟、国际滑雪联合会、俄罗斯冰球协会、冰雪产业联盟等。
    主题论坛将以“冰雪力量”为主题,国内外冰雪大咖将针对构建中国冰雪产业蓝图与品牌格局展开对话。诸多平行论坛则共同聚焦冬奥会“北京周期”新突破,奥运城市发展论坛通过成功举办冬奥会的城市市长、规划师、设计师、运营管理专家,共同探讨冬奥机遇与城市发展、冬奥城市规划与赛后场馆利用等重要话题。青少年冰雪普及论坛、场地设计及营造论坛、场运营管理论坛、冬季运动旅游产业论坛、冬季运动科技创新论坛、冬季运动人才发展论坛等将聚焦冰雪产业的细分领域,交流经验,创新思维。(转自9月3日《中国体育报》9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