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第十五届运动会总结大会在京举行

  9月6日,北京市第十五届运动会总结大会在京举行,北京市运会组委会主任、北京市副市长张建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悉,本届北京市运会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教委承办。除28个竞技大项外,还新增14个大项的群众比赛。自5月上旬开赛以来,群众组、竞技组分别吸引约7000人、8784人参加决赛阶段比赛,总体规模超过1.5万人,创历届赛会新高。此外,竞技项目资格赛参赛人数更高达12289人,决赛阶段共产生844枚金牌。
    张建东表示,本届市运会在参赛规模、比赛设项、组织水平、社会关注度等方面均超过往届,特别是新增的群众比赛,使市运会从青少年争金夺银的竞技平台拓展为广大市民充分展示全民健身成果的欢乐舞台。
    北京市体育局局长赵文表示,未来要进一步优化市运会的顶层设计,加大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力度,提升青少年“三大球”工作水平,促进群众体育项目协调发展,提高市运会的办赛标准和水平,加强赛风赛纪管理工作。会上,北京市教委巡视员王定东宣读了《关于表彰北京市第十五届运动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值得一提的是,北京市首届冬季运动会也将举行。北京市冬运会将参照市运会的办赛方式,设置竞技和群众两大类比赛。(转自9月7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