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明润在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中成长

    “今天还行,完成了任务。”9月10日结束了2018环中国第三赛段巴中至恩阳的争夺后,中国恒翔队车手陈明润笑着说。当日的比赛后半程雨湿路滑,陈明润和其他车手在通过终点后都是一脸泥浆,但他迅速清洗干净,第二次站上了最佳大中华车手的领奖台。
    此前的第二赛段,陈明润让不少人大跌眼镜,山地车出身的他在终点前竟然发起了强有力的冲刺。“终点前冲刺的时候,我一直跟着哥伦比亚车手,当时自己的位置还比较好,就按照教练的指挥冲上去了。”保持了30多米的领先,虽然在终点前几米被超越,但陈明润的表现让现场一片沸腾。不得不说,举办第二赛段的平昌赛段真是恒翔队的福地,此前王美银同样在这里拿到了赛段第二,陈明润再为车队冲得同样的荣誉,也算是对正在征战职业赛场的王美银深深致敬。
    对于陈明润而言,终点前发动冲刺并拿到赛段第二,还属于首次尝试,“这是我第一次尝试冲刺,在经验上还是不如其他选手。”他总结着经验与不足。
    赛段第二的奖励秒数,让陈明润穿上了最佳大中华白衫,不过与首日穿上白衫的米奇顿车手牛益逵相比,陈明润并没有时间上的优势,因此在10日的赛段争夺中,他必须再接再厉,才能将白衫保住。
    “教练赛前让我跟住黄衫,这样不会掉队,能有更多机会。”陈明润在比赛当中很好地执行了教练的意图,在终点冲刺前保住优势,二度穿上白衫。
    说起来,陈明润与环中国颇有渊源,2017年全运会结束后,他加盟恒翔队,开启了公路自行车运动生涯,但很快就在环中国第二阶段拿到了最佳大中华荣誉,而当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陈明润说,自己经过了第一阶段的比赛之后,才明白公路自行车的规则和比赛方法,才刚刚会比赛。
    一年之后再度来到环中国赛场,陈明润已经不是去年的“菜鸟”了,“公路赛非常有乐趣,我越来越喜欢这个比赛了。这一年,教练、师哥们在训练、生活中都非常照顾我,也教会了我很多东西,感觉自己的比赛能力也提升了很多。”陈明润讲述着自己的成长感悟,他同时表示,未来会努力训练,为车队增添更多的荣誉。(转自9月11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