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帆船联赛2018赛季起航推动项目发展

  9月10日,中国帆船联赛暨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与北京铭泰体育产业投资有限公司(铭泰体育)战略合作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中帆协宣布中国帆船联赛2018赛季正式起航,并与铭泰体育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打造中国帆船联赛,全面合作开拓中国帆船市场,吹响中国帆船职业化号角。
    2018年对于中国帆船界来说可谓是喜事连连,不仅在世锦赛、亚运会赛场上争金夺银,而且中国船队在沃尔沃、克利伯等大帆船赛事中分别获得冠军,取得历史性突破,中国业余帆船小将在topper世锦赛中也获得冠军。为给帆船运动创造更大的发展空间,尝试帆船运动职业化发展,中国帆船联赛应运而生。
    中国帆船联赛将在2018年下半年正式启动,联赛将邀请全国帆船俱乐部、各省市训练单位的职业、专业运动员参赛,每年组织多场分站赛和总决赛,根据运动员单站比赛成绩评定积分、发放奖金,并最终确定年度总排名和总奖金。2018赛季计划在山东和海南举办2站比赛,设男女帆板和男子激光和激光雷迪尔4个级别,计划从2019年起每年将在全国8到10个城市巡回举行,并将随着赛事的完善设立包括男女双人艇以及男女风筝板等在内的多个级别。(转自9月11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