舅舅把张娅儒“领”到小轮车最高领奖台

  虽然雅加达亚运会闭幕一周,但作为前方记者,很多事、很多人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其中就包括张娅儒。“老师,我可不可以把头发梳一下再拍照。”“谢谢老师。”22岁的张娅儒赛后边说边向着记者鞠躬表示感谢的那一幕令人感动。
    张娅儒第一次站上亚运会舞台,就登上了最高领奖台。夺冠的喜讯除了第一时间告诉父母外,她还惦记着赶紧告诉舅舅,因为她练体育是由舅舅领进门的。15岁那年,张娅儒开始练柔道,一年后便拿了甘肃省冠军;17岁时,她看着小轮车好玩便改了项目。“我练体育这么多年,是我舅一直陪着,因为我爸妈不太懂这行,我舅比较懂,所以有什么事我都会找我舅商量。”本就是感性的人,再加上和舅舅的感情深厚,训练之余喜欢看电视剧的张娅儒被国产家庭剧《娘亲舅大》感动坏了。“几个舅舅养着一个姑娘长大,挺不容易的,可难过了,看到结局的时候我哭惨了。”
    虽然在张娅儒看来小轮车更加有趣,但是作为户外项目,小轮车有着与柔道不同的辛苦。室外的暴晒对于每一个爱美的姑娘来说都是“头号公敌”。张娅儒笑说:“就是天天要晒呀,有时候训练会抹防晒霜,有时候累就不抹了,直接练。当然会辛苦,但是天天练就习惯了,每一堂课顶过去就好了,顶过去就没那么累了。”
    每次比赛后,妈妈都会给取得好成绩的张娅儒一些奖励,而张娅儒同样惦记妈妈,“妈妈觉得我比赛很辛苦,她给我钱让我给自己买点啥,但是我每次奖金发下来都给他们。”每一次外出比赛,她都会买些当地特产寄回家里,这一次在雅加达也没例外。
    对于两年后的东京奥运会,张娅儒流露出渴望,“如果能去参加东京奥运会,我会很开心”,但是她还需要多参加世界杯等国际大赛,积累经验,力争拿到奥运资格。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