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青少年国防体育展示大会在北京开幕

  9月15日,2018年全国青少年国防体育展示大会在北京体育大学举行。
    大会由中国青少年国防体育发展联盟主席吴齐主持,教育部体卫艺司、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北京体育大学、中国体育报业总社等单位的领导出席活动并致辞。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副主任陈军等军地领导共同启动活动。
    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是国防教育的重中之重。培养“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时代青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宏伟目标最根本保证。
    “本次大会是继去年首届全国青少年国防体育大会以来的又一次国防体育盛会,必将进一步推进我国青少年国防体育的全面开展。”吴齐表示,国防体育是培养青少年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精神的极为有效的手段。国防体育将富有军味兵味的体育活动融入国防教育,让青少年在运动中寓教于乐,接受国防和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国防技能和体能素质,创新了国防教育与体育有机结合新模式,探索了国防教育改革的新途径。
    本次活动由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教育部体卫艺司、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指导,中国青少年国防体育发展联盟主办,北京体育大学承办,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中国航天基金会、中国民航科普基金会为支持单位。(转自9月17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