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冰球协会在北京体育大学举行揭牌仪式

  9月16日,中国冰球协会揭牌仪式在北京体育大学举行,国际冰球联合会主席法赛尔、中国冰球协会主席曹卫东共同为中国冰球协会揭牌并分别发表致辞。
    据了解,自去年6月中国冰球协会改组以来,中国冰协各部门办公地点一直分散在北京体育大学各办公楼。为加强集中协会各部门间的联系与沟通,协会各部门办公室目前集中于北京体育大学训练馆前楼,中国冰球协会也正式在此揭牌。
    国际冰联主席法赛尔表示,国际冰联去年12月开始商讨给予中国冰球国家队直通2022北京冬奥会事宜,并最终通过了这一决议,他希望中国能有优秀的队伍进入奥运会。当看到中国冰球运动学院的200余名运动员时,法赛尔寄语:“‘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中只有百分之一的人参加冰球运动,这个数量就非常庞大,你们作为这三百万分之一,我为你们自豪。”
    曹卫东在致辞中向法赛尔介绍了中国冰球运动学院的情况,介绍了运动员的来源与现阶段的训练状况。他表示,中国冰球协会已从这批队员中精选出8支队伍,队伍将于9月底前往芬兰、瑞士、德国等国外训,“与狼共舞”提升竞技水平。(转自9月17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