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科学健身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日举行

  9月15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宣传司、疾控局指导,中国健康教育中心主办的“2018年健康中国行——科学健身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日宣传教育活动”在京举行。
  活动中,中国健康教育中心联合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病中心、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科学健身与健康促进研究中心、中华预防医学会健康传播分会、中华预防医学会慢病预防与控制分会、首都体育学院共同倡议:“重视家庭引导,让孩子爱上运动”。希望儿童青少年能在家长的监护和陪伴下,养成良好的运动习惯,健康成长。
  据悉,“健康中国行—全民健康素养促进活动”是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组织开展的大型健康促进活动,自2013年启动以来,充分调动各方面的宣传资源,开展丰富多彩的健康促进活动,在提高人民群众健康素养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认可。2018年健康中国行活动的主题定为科学运动,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和全国妇联共同开展。自4月启动以来,各地结合健康素养66条、三减三健、阳光体育、职工体育、妇女健身等内容,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此次活动也是健康中国行的活动之一。(转自9月19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