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营传军运”走进陆军特种作战学院

  “军营传军运”全国媒体宣传采访活动第四站日前走进位于广州的陆军特种作战学院。
    陆军特种作战学院是去年7月在新一轮军队调整改革中成立的副军级高等教育院校,由原特种作战学院和原桂林综合训练基地合并组建而成,在桂林、广州等地设有营区,为全军培养特战指挥人才。
    学院先后完成自主组训伞降实跳、陆军“特战奇兵—2018”比武竞赛等多项重大演训任务。
    该学院的外训大队多年来承接外国军队留学生的教学任务。“军营传军运”活动同样受到外军留学生的关注,来自五大洲的留学生代表在接受媒体团采访时,介绍了他们国家军队对于武汉军运会的期待以及希望通过竞赛促进和平交流的美好愿望。吉尔吉斯斯坦留学生斯玛特说:“从2017年开始,我们国家就开始选拔参加武汉军运会的选手,我明年也可能会带队去武汉比赛。”
    9月19日上午,学院部分官兵开展攀岩、楼房救援、格斗、刺杀技术训练等特种技能演练,通过超越极限、英勇不凡的作战能力,向武汉军运会献礼。
    学院副政委赵亮江说,世界军人运动会是各国军体健将竞技交流的大舞台。“军营传军运”宣传采访活动,既是学院官兵开阔视野的一次良机,也是学习军体训练实践的一次促进。(转自9月26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