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操场”给孩子更多接触体育的机会

    “公益体彩 快乐操场”活动将体育器材送到贫困地区中小学,丰富学生的体育课。对于孩子来说,“公益体彩”送来的不仅仅是那些器材,还有一份温暖,充实了他们的童年。有幸参与过几次“快乐操场”活动,似乎“快乐操场”每一次扬帆都会带给我新的惊喜,带来颇多感触,
    青海体彩的“快乐操场”,在送出体育器材外,也开始想到给孩子上一堂精彩的体育课。河南体彩“快乐操场”走进许昌寺门小学,这里的体育课安排更加活泼,在注重与学生的互动的同时,实现了教学目的。学生们从基本的舞蹈步伐、基本的乒乓球握拍学起,到最后能像模像样的跳舞、打球,一个半小时的课程,进步斐然,兴趣也随之培养起来。
    问这些孩子,最爱的体育运动是什么。最多的回答是羽毛球,但会打羽毛球的学生不多,问了几个羽毛球打得像模像样的孩子,只有一个知道“林丹”是谁。至于关于其他项目的问题,孩子们基本都用沉默或摇头回答。这些孩子接触体育的机会太少。那次“快乐操场”一行,除了带来志愿者教师,准备精彩的体育兴趣课堂,还为孩子们送来了三套体育教材。知识是最宝贵的财富,“快乐操场”已经为学生考虑到如何好好利用这些器材,合理安排体育课堂内容,如此贴心周到的关爱,怎能不让人感动?正如寺门小学校长张静宇所说,“快乐操场”带给孩子们的不只是体育器材,更重要的是,它给孩子们提供了一个接触体育,了解体育的机会。当这些孩子长大后,他们的童年不再只有单调的学习、简单的游戏,还有丰富多彩的体育运动。我们也希望这些运动爱好能相伴他们一生。
    公益体彩·快乐操场”的回访中,我们发现,这些体育器材使学校的体育课堂更加丰富多彩。有的学校还成立了乒乓球队、篮球队、足球队,体育课上,到处能看到学生们踢足球、打乒乓球、打篮球、打羽毛球的身影。校园里到处充满着欢声笑语和加油助威的呐喊声。(转自10月8日《中国体育报》1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