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沃尔科维奇竞选成功当选国际棋联主席

  国际棋联第89届大会主席换届选举日前在格鲁吉亚巴统奥赛举行,俄罗斯人德沃尔科维奇获得103张支持票竞选成功,任期四年。
  共有三名主席候选人参选,另两位分别是国际棋联副主席马克洛普洛斯和英国前世界亚军肖特,其中肖特在投票前宣布退出竞选转而支持德沃尔科维奇。来自185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象棋协会代表参加此次大会,最终投出了182张选票,德沃尔科维奇赢得103张支持票,马克洛普洛斯获得78张支持票,一张选票无效。中国国际象棋协会副主席叶江川和秘书长田红卫参加了此次大会,其中田红卫代表中国国际象棋协会投票。
    德沃尔科维奇是国际棋联第七任主席,他接任的是之前主政国际棋联长达23年的俄罗斯人伊柳姆日诺夫。德沃尔科维奇今年46岁,曾担任俄罗斯政府副总理和2018年足球世界杯赛组委会主席。俄罗斯总统普京对他的当选表示祝贺。
    经德沃尔科维奇提名,叶江川担任国际棋联副主席,世界棋后诸宸作为德沃尔科维奇竞选团队成员,担任新一届国际棋联司库。
    大会期间,亚洲棋联举行了换届,中国国际象棋协会秘书长田红卫连任亚洲棋联副主席。(转自10月8日《中国体育报》08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