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帆体育:扬帆大冶湖 共建生态城

  华帆体育是一家涵盖帆船产品研发、生产、销售、赛事运营、青少年培养、帆船大数据挖掘、品牌管理等领域的互联网+体育休闲运动综合类公司,是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和唯一数据平台建设合作方,武汉东湖基地有每年数万人次帆船体验,在东湖上营造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旗下大海阳光帆船公司也是2019年世界军人运动会水上项目的承办单位。
    黄石自1950年建市以来,历经沿长江、环磁湖两次发展跨越,山水相间、湖城一体的城市格局逐步形成。进入新世纪,随着国家长江经济带、一带一路战略的相继实施,全省一元多层次战略体系的深入推进,转型中的黄石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推进大冶湖生态新区开发建设,旨在实现黄石发展从传统工业老城向现代生态文明新城的大跨越。
    大冶湖水质优良、烟波浩渺,非常适宜开展各类绿色环保的水上运动和赛事;生态新区依大冶湖而起,引领黄石绿色生态产业转型的发展格局和转型命运。天时、地利、人和,华帆体育敏锐的抓住黄石大冶湖生态新区的发展契机,结合自身的专业优势和雄厚实力,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推广帆船运动,并且在大冶湖生态新区深度开发帆船水上运动相关产业。
    依托于大冶湖的生态新区对于体育、旅游、房地产等产业发展有着全面而科学的规划,计划将核心区打造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绿色生态新城。华帆体育在大冶湖生态新区打造“帆船小镇”的定位和思路是:着力打造高标准的休闲体育旅游产业,引领一种与传统工业发展截然不同的开发模式。
    一张自然环境的名片:高标准打造具备举办国际赛事的大型水上运动中心,与大冶湖有机融合,形成一体,开展绿色环保的水上运动,使之成为黄石的城市名片,成为黄石湖泊文化和建设成果的最好展示,形成一道水上流动的风景线。打造“复合式景区”,成为高端休闲体育旅游目的地,充分整合周边文化资源和自然景观资源、体育场馆,例如园博园、矿博园、奥体中心等,提升项目的整体竞争力,同时成为区域文化推广的名片。
    该帆船小镇项目依托大冶湖优质水域并结合新区体育发展战略,兴建大型具备举办国家级/世界级帆船赛事能力的水上运动基地及配套场馆,同时与水上运动基地相呼应,在适当区域以帆船为主题,建设集赛事组织、体育培训、体育器材制造、住居、商业、商务、酒店、旅游、休闲娱乐等一体的帆船综合小镇,由赛事中心、帆船研发/制造中心、培训中心、水文化博物馆、水上运动体验区、生活区、商务步行街、高星级酒店、游泳馆、影院、购物广场等有机组成,满足并吸引黄石市乃至武汉及周边人民群众的全方位需求,以建设中国帆船帆船运动协会授牌的国家级运动基地和打造黄石市休闲体育地标为目标。(转自10月10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