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体科所举办科学健身知识进军营活动

  广州市体育科学研究所“关爱军人体质健康,科学健身知识进军营”活动日前在广东省军区海珠区石榴岗12号举办。
  活动主题为“拥军送健康,爱心固国防”,旨在通过现场测试及专题报告的形式将科学健身知识及体质健康理念带给驻地的官兵,帮助他们了解体质健康及科学运动相关知识,积极预防运动损伤,进一步提高日常自我保健意识。
    广州市体科所对到场参加活动各年龄段的军人进行了身体形态、身体机能、身体素质(力量素质、柔韧素质)的测试及身体成分分析。现场科研人员进行了运动处方的科普专题讲座,指导官兵科学选择适合自身体质的运动种类、运动强度、运动时间及运动频率,提出运动中的注意事项。
    此次“拥军送健康,爱心固国防”活动是广州市体科所今年举办的“体质检测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军营,进农村”系列惠民科普活动之一。今年以来,体科所体测团队定期前往机关事业单位,为广州市各职能部门公务人员提供体质测定与健身指导服务,为全民体质健康数据库系统提供支撑,此举受到广泛好评。(转自10月12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