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第十四届运动会总结大会日前召开

  天津市第十四届运动会总结大会日前召开,天津市运会组委会主任、副市长曹小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本届市运会历时3个多月,设青少年组、大学生组、成年组、群众组共52个大项、1567个小项的比赛。各组别共有19717名运动员参赛,共计7487场比赛,产生金牌1529枚。天津市体育局局长李克敏表示,这是天津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届综合运动会,既担负着实施奥运争光计划、选拔培养优秀体育后备人才的重任,更担负着促进全民健身运动深入开展和健康天津建设,提高人民身体素质,展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精神文明建设和体育改革成果的使命,是加快建设体育强市的一项重要举措。
    本届市运会首次增设了群众组比赛,设置了太极拳、健身气功、轮滑等12个群众项目,吸引263个社会组织近万人次参加。市运会首次评选100名运动员为“优秀体育后备人才奖”,河北区、东丽区、津南区、中国前卫体育协会天津委员会等单位获得了“热心支持天津体育人才安置突出贡献奖”。(转自10月16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