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串:退役不褪色,赛场职场同样精彩

  2018年8月18日是安徽省退役运动员创业创新大赛举办的日子,一个上午的精彩路演之后,经过专家评委的综合评定,原安徽省男子手球队退役运动员吕串团队的“安徽前三步”获得大赛一等奖,并进入安徽省第二届MBA创新创业大赛的复赛,安徽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大军亲自为吕串颁奖。
    今年29岁的吕串是安徽省宁国人,曾先后效力于安徽省男子手球队、国家男子手球队、韩国仁川都市开发公司手球俱乐部队。2007年获得全国男子手球青年锦标赛冠军后,又加盟韩国手球俱乐部联赛并帮助所在俱乐部勇夺该年度联赛冠军。虽然运动生涯的成就已经取得,但是他并没有停下追逐人生的步伐。2008年,他在韩国园广大学体育营销专业接受培训并顺利结业,2014年,又顺利从北京体育大学运动训练专业毕业。
    2015年,吕串从安徽省男子手球队退役。不过退役后,他心心念念的仍然是手球。几年来,他曾担任国家青年手球队、国家少年手球队、安徽省女子手球队、安徽省体校男子手球队教练员。之后的创业也围绕手球展开。此外,吕串还担任中国手球协会宣传部委员、宁国市团委驻合肥市青年委员会委员等社会职务。
    吕串谈到,“前三步”是手球运动项目独特的技术标志,它的特点是在比赛所有进攻的时候均可以利用前三步来寻找机会、发动攻击。所以在有创业想法时,就想将公司取名为“安徽前三步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正因为手球项目“前三步”的技术特点,使整个手球比赛产生了“快速、灵活、多变”异常精彩的画面。因此,快速、灵活、多变的手球运动风格也就成为公司的经营理念。
    吕串说:“2017年7月,我用500万的注册资金成立了安徽省前三步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开展体育赛事策划、运动项目经营管理以及体育产品开发等。我们以服务各级体育项目队运动员、各高等体育院校学生、全民健身人群为宗旨,以国内外各大型体育赛事活动为载体,为实现赛事‘零失误、零故障、零投诉’提供保障。我们立志打造体育界的优质品牌,也希望成为安徽省退役运动员创业的榜样,成为所有退役运动员的骄傲。”
    “我是一名手球人,‘前三步’是我们的共同名字,曾经我们热爱手球,学习手球,梦想成为优秀的手球人,为国为省争光。而今怀着对手球项目的感恩和热爱,我们服务于手球,开展手球,推广手球,成立体育产业公司为手球项目提供全方位服务,为我们共同的家乡安徽——‘手球之乡’添砖加瓦,将手球这项运动推广到更多地方,为安徽省的手球事业,乃至全国的手球事业贡献前三步力量。”吕串如是说。(转自10月22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