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体育学院与中国举重协会达成战略合作

  日前,在山东体育学院日照校区,山东体育学院与中国举重协会签订《关于举重运动监控数字化实验室共建协议》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助力中国举重运动科学发展,建设并完善举重运动监控数字化实验室,打造国家举重队夏训基地,筹建中国举重学院,推进建设国际举联培训中心和国际举重学院,为体育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司长李业武,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中国举重协会主席周进强,山东体育学院党委书记、国家足球学院国家篮球学院院长、中国举重协会副主席王毅,山东体育学院副校长、日照校区管委会主任、国家足球学院和国家篮球学院常务副院长谷忠德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周进强与王毅分别代表双方单位签署协议。
    李业武认为,中国举重运动作为优势项目在奥运会屡屡夺金,得益于科学技术的巨大贡献。中国举重协会与山东体育学院的合作是“强强联手”,希望山东体育学院在举重数字化监控领域,能够实现数据采集的自动化与规范化,不断寻求新的生长点与突破点,使举重成为优势项目。同时,要实现举重训练数据的横纵向多方发展,使之形成一个完整的体系,并整合各项优势资源,加快举重学科专业的建设,力争把山东体育学院打造成全国举重专业的双一流;在服务国家队、打造一流学科专业的基础上,把举重训练科技向世界高水平方向推进,把数据运用到运动训练上,实现大数据体系建设,加快数字化监控,真正实现数据采集的自动化与规范化。
    周进强表示,山东体育学院在王毅书记的领导下,各项工作不仅扎实稳步推进,而且能够不断与前沿对接,感谢山东体育学院在短时间内所做的充分准备,希望中国举重协会能够借助山东体育学院各项优势,更好地插上科技的翅膀,不断发展壮大。王毅表示,多年来,山东体育学院坚持全面“对接需求”发展,即:全面对接国家战略需求,全面对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全面对接体育事业核心业务发展需求。今后,希望在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不断协同创新,集聚特色发展,按照国家体育总局的要求,与高水平人才培养、一流学科建设紧密结合,不断提高学校对国家体育事业发展的贡献度。(转自10月22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