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运动发展基金在京启动推动项目发展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会同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发起设立的冰雪运动发展基金日前在北京启动。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理事长吴齐、常务副主任丁东等出席启动仪式,吴齐为冰雪运动发展基金揭牌。
    吴齐表示,冰雪运动发展基金是以公益形式推动冰雪运动发展的重要载体,必将成为整合社会资源、凝聚爱心群体,推动全民参与冰雪运动、加快推动冰雪运动发展的重要平台。
    丁东表示,希望冰雪运动发展基金成为促进体育公益事业发展的“助推器”,成为推动冰雪运动发展的“蓄水池”,成为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纽带和桥梁。要充分发挥基金的公益影响力和聚集效能,建立广泛的参与渠道,大力募集善款,不断壮大基金规模,保证专款专用,充分发挥出基金应有的作用。
    冰雪运动发展基金负责人王宏敏对冰雪运动发展基金进行了详细说明,基金的主要目的是以此褒奖对冰雪运动作出贡献的运动员教练员及体育工作者;扶助因参与冰雪运动导致伤残的冰雪运动员;宣传普及冰雪运动知识;培训大众冰雪运动的教练员及管理人才;支持冰雪运动创新型器材装备研发;支持冰雪运动场地建设;开展冰雪运动国内国际交流;资助其他有益推动冰雪运动发展的公益活动与项目。(转自10月22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