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田径队组织军训 进入冬训备战状态

    为了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冬训,中国田径队特意组织了为期一周的军训活动。10月22日一早,国家田径队全体成员统一着装,乘车来到天安门广场观看了升旗仪式。当国旗护卫队护着国旗来到广场时,队员们立刻停止了交流,目光追随着国旗,谁都不愿意错过这一庄严而肃穆的时刻。国歌奏响,全体队员自发唱起了国歌。跳高名将王宇表示,“当国歌响起的时候,一种自豪感由心而生。相比作为观看者,我更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在国际赛场上升国旗奏国歌!”
    升旗仪式结束后,国家田径队一行人来到了八一射击场,开始了军旅生涯。此次军训,目的是为了全面落实2019年多哈世锦赛和2020年东京奥运会备战计划,切实增强队伍的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打造能征善战、作风优良的国家田径队。所以,不但每个国家队的运动员要参与,教练、组织人员和田管中心的工作人员等210人,也都要投入到训练中。
    在冬训开营仪式暨军训动员大会上,中国女子铅球领军人物巩立姣代表运动员上台发言,“我想每位参训人员应该都和我一样,怀着好奇的心情期盼着军营的生活,怀着激动的心情渴望着体验军训的酸甜苦辣。”她承诺将会像军人一样严格要求自己,“在比赛场上,我们是祖国的骄子,祖国和人民寄予了我们莫大的荣誉,今天我们穿着军装站在这里,我们就是普通一兵。一切听从教官指挥,发扬军人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精神,像军人那样训练,像军人那样生活。”如今,距2019年田径世锦赛还有330多天,距离2020年东京奥运会还有641天,备战的号角已经吹响。巩立姣说,“我们要不忘初心,肩负为国争光的光荣使命,坚信天道酬勤,发挥脚踏实地、开拓进取的精神,珍惜难得的锻炼提高的机会,不断锤炼更强健的体魄,更高超的技术,更顽强的意志,让国歌在比赛场中奏响,让五星红旗高高飘扬。”
    田径中心主任于洪臣在动员大会上强调,“体育是和平时期的战争。军人在战场上流血、我们在赛场拼搏,背后都是国家利益和民族尊严。今天,中国田径队来到军事体育训练中心,就是要向解放军学习。军训是今年冬训的第一堂课,军训的动员会也是今年冬训的动员会,军训结束后,将立即展开冬训工作。在这次军训和冬训工作中,全体成员要团结一心,在明年的多哈世锦赛和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取得优异成绩,为祖国和人民争光。”
    经过一天的磨合适应,短跑名将谢震业坦言,虽然之前跟队参与过军训,但这次却不一样,“之前更偏向于学习军人的精神,这次是第一次深入军营,而且更有实操性。比如叠豆腐块,之前只看过,是一个新的体验。”
    来自青海的竞走“一姐”切阳什姐,则期待自己能够在军训中收获“安静”,“今天是我第一次看升旗,太震撼了。当时大家都安静的瞬间,让我感受到特别的力量。竞走是一个孤独的项目,但我特别爱动,这次军训对我来说是一个挑战。希望能通过这次的军训,能让我的性格安静下来,至少走路的时候要记得背挺起来。”(转自10月23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