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届国际运动生物化学会议在京召开

  10月23日,第十七届国际运动生物化学会议在北京召开。
    大会以“运动是医学的未来”为主题,为期三天,围绕运动与慢性病、运动与女性健康、运动与儿童、少年体质、整合运动生理学等议题展开,对运动生物化学最新研究成就和发展趋势等热点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和研讨。
    本次会议为国内首次承办,旨在为从事运动生物化学及相关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提供一个分享研究成果、讨论存在问题与挑战、探索前沿科技的国际性合作交流平台。大会特邀现任诺贝尔生理或医学奖评选委员会主席朱琳·吉尔拉斯教授发表了题为《运动与代谢》的大会报告。中国体育科学学会常务理事、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研究员田野就《运动与健康》这一主题和参会学者进行了交流沟通。此外,30余名国际运动生物化学相关知名专家进行了大会报告,国内外专家与学者500余人共同参会。
    会议由国际运动生物化学学会主办,中国体育科学学会运动生理与生物化学分会、北京市体育科学学会承办,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协办。(转自10月25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