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资助学强体魄巴彦他拉小学添衣暖身心

  10月24日,由中国民族报社、黑龙江省民委和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的,香港商报福建办事处田琴捐资助学仪式在黑龙江省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巴彦他拉小学举行。黑龙江省民委副主任秦志忠、中国民族报社社长助理李晓东、香港商报福建办事处主任田琴出席捐赠仪式。

  在捐赠仪式上,田琴女士以个人名义向巴彦他拉小学捐赠了120件体育运动棉衣。田琴表示,香港商报福建办事处一直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自觉参与慈善公益事业。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香港商报福建办事处和中国民族报将继续发挥优势,为祖国边疆民族地区的教育事业作贡献。

  秦志忠对中国民族报和田琴为黑龙江边疆民族地区教育所作贡献表示感谢。他希望受捐赠的巴彦他拉小学的莘莘学子能够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和爱心,珍惜社会的关爱,把对捐赠者的感谢之情转化成认真学习的强大动力,强身健体,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爱心企业家、回报社会、回报祖国。

  据了解,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是黑龙江省唯一的少数民族自治县,也是省级扶贫开发重点县。黑龙江省民委历来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地区的扶贫工作,特别是把扶持民族乡村教育事业发展,列为扶贫工作的重中之重。近几年来,黑龙江省民委会同其他部门累计向巴彦他拉村投入各类资金2800多万元,新建项目30多个。其中,用于发展教育的资金达到60多万元,为困难学生捐款捐物10多万元。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巴彦他拉村小学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办学规模逐年扩大,办学条件日臻完善,教育教学水平得到大幅提升。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