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首条智能步道亮相 提高科学锻炼水平

  由西安市体育局配建,山西澳瑞特健康产业股份有限公司、陕西互健互联科技有限公司承建的西安首个智能步道——城市运动公园智能步道日前在西安城市运动公园亮相。
    城市运动公园智能步道全长2000米,宽4.5米,步道上设置有7套标识系统及能量消耗指示牌,并配置17件智能化语音播报健身器材,安装着12件体质测试专用器材。
    步道承建方负责人介绍说,步道中途安装的健身器材也是智能化的,可判断锻炼者的开始、停止状态,进行运动分析,计算出运动的时间、次数(里程)、热量消耗估算等信息,并将相关运动信息通过语音提示系统播报出来。这意味着健身者在运动过程中,可以充分了解到自己准确的运动信息,便于合理调控个人的运动强度、运动频次,从而提高科学锻炼水平。
    近几年,西安市结合群众健身需求,围绕城市发展,建成了一批群众喜爱的健身步道。2016年底建成了全长1.5公里,宽4米的渭河鄠邑段沿岸全民健身步道,2017年7月建成了全长约5.7公里、宽1.5米的渭河未央段渭河生态景观区健身步道,2017年11月建成了全长约7.5公里、宽2米的西安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健身步道。 (转自10月26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