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知名的巴萨足球学院正式落户云南省

  2018年10月27日,巴萨足球学院云南项目暨云南白药巴萨战略合作新闻发布会在玉溪市抚仙湖举行,标志着世界知名的巴萨足球学院正式落户云南。

  在云南省委省政府的高度关注及领导下,在云南省体育局、省教育厅、省发改委、玉溪市委市政府、丽江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下,由云南省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玉溪市抚仙湖保护开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引进的世界一流足球品牌——西班牙“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将在云南昆明、玉溪、丽江三地建设巴萨足球学院。

  玉溪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蔡四宏、玉溪市体育局局长罗盛勇、澄江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刘燕萍、云南省体育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惠泽、云南省足球协会秘书长葛新等领导,以及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亚太总部-亚太商务总监乔迪.坎普斯、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亚太总部-亚太足球学院总监托尼.克拉夫利亚等嘉宾出席发布会,与会领导及与会嘉宾共同见证了巴萨足球学院云南项目正式启动。

受云南省体育局委托,云南省足球协会秘书长葛新在发言中表示,中国足球的未来在于青少年,青训体系的建设是打牢中国足球根基的重要举措。未来,巴萨足球学院云南项目是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云南各界足球同仁关心支持的重点项目,这将是云南省青少年足球教育培训和足球事业改革发展的里程碑。云南将发挥地缘优势与巴萨俱乐部品牌价值深度结合,携手高起点打造全省少年足球培训和体育产业发展的龙头示范项目。

  ​玉溪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蔡四宏也诚挚地对巴萨足球学院的到来表达了欢迎和期待:“推动青少年足球发展愿景,拓宽足球人才成长空间,加快推进青少年足球训练体系建设,承载起发现、培养、输送优秀足球体育后备人才是玉溪市谋求和发展的方向,巴萨足球学院的到来也印证了这一点。”

  在现场,合作双方互赠礼物表达挚意,同时,热情的小球员们用纯真的画笔描绘出心中的“足球梦”画作,把对偶像的喜爱与敬意赠予巴萨俱乐部代表,巴萨方面也对云南小球员们的热情做出了积极的回应。

  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亚太总部-亚太足球学院总监托尼.克拉夫利亚表示:“巴萨足球学院是与世界各地最好的沟通桥梁,中国是巴萨看重的一个市场,我们非常重视中国与巴萨的关系,而且这种关系一定会越来越好。”

  据了解,未来云南省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携手玉溪市抚仙湖保护开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及云南白药集团将携手巴萨,通过云南体育与世界体育的积极互动,引进国际知名体育品牌和先进经验,尝试探索巴萨足球学院全球体系建设的创新合作模式。据悉,云南的巴萨足球学院项目将全面引进巴萨足球学院全球统一标准的选拔体系、训练体系、竞技体系和评价体系。由俱乐部从西班牙派驻全球教练员总监组织教学与管理,百分之百执行巴萨青训理念,重点培养6至14岁青少年的足球兴趣,提高青少年足球运动技术水平,培养青少年足球后备人才,组织开展丰富的国际交流活动。

  此外,除了足球学院兴建之外,巴萨足球学院还将融入云南青少年足球与校园足球培训和竞赛体系,开展基础培训、提升培训、精英训练内容,并引进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的更多资源,适时拓展业务内容,升级培训能力,助力云南足球改革发展。未来,云南还将与巴萨协商后组织开展教练员、裁判员等培训,通过巴萨全球领先的足球训练体系,竞技水平和品牌价值与云南独有的四季适训、高原训练优势相结合,为我省乃至全国的足球事业发展提供支持。

  目前,巴萨昆明足球学院已入驻海埂国家级体育训练基地,海埂基地提供了两块国家级职业队训练标准的11人制专业训练天然草地、一块7人制、两块5人制的高规格、高质量人工草地。丽江足球学院正在筹备,而玉溪澄江抚仙湖基地的新建计划也已正式启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