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族报社携手名企爱心助学情暖同江

  10月23日,由中国民族报社携手北京著名企业举办的边疆民族地区捐资助学仪式在黑龙江省同江市第一小学举行。捐赠方亲手为当地少数民族师生送去爱心助学金、户外运动棉衣、背包以及赫哲族学生奖学金,鼓励学生们努力学习、实现梦想。
  在捐赠活动现场,中国民族报社党委书记、社长张华志向同江市教育体育局捐赠了10万元爱心助学金。探路者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蔡应元为学生赠送了价值50万元的300件户外运动棉衣和300个背包,北京金鼎轩酒楼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刘育向70名赫哲族初中学生代表发放了奖学金,香港商报驻福建办事处主任田琴向50名优秀教师代表赠送了运动棉衣。领到了奖学金,孩子们非常激动。他们用稚嫩的小手为关爱他们成长的叔叔阿姨们戴上红领巾。
  在捐赠仪式上,国家民委办公厅副巡视员秦为人对中国民族报社牵线搭桥以及在同江市设立爱心助学金表示赞赏,同时对探路者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金鼎轩酒楼有限责任公司和香港商报驻福建办事处的善举予以肯定和鼓励。主办方代表、中国民族报社社长助理李晓东在致辞时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力量,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再次把扶贫提高到新的战略高度。中国民族报社作为一家中央级综合性报纸,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除了高标准地完成民族领域的宣传任务之外,还开展力所能及的扶贫工作,广泛动员社会力量,以对边疆少数民族地区的帮扶助学为载体,多次策划并组织爱心企业捐赠边疆地区教育事业。继去年策划并组织北京金鼎轩慈善基金会捐赠新疆乌苏市第一小学后,今年又开展了黑龙江省北安市捐资助学等活动,报社将长期关心和支持边疆少数民族贫困学生的教育和成长。
  本次活动由中国民族报社、黑龙江省民族事务委员会、中国同江市委、同江市人民政府主办,北京中民艺苑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同江市教育体育局承办,探路者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金鼎轩酒楼有限责任公司、香港商报驻福建办事处协办。捐赠仪式由同江市副市长刘莉主持,黑龙江省民委副主任陈青,中共同江市委书记许德东同江市委常委、副市长裴雄飞等领导嘉宾及同江市第一小学师生出席了捐赠仪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