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健身气功裁判员新功法技能提高班举办

  第一期全国健身气功裁判员新功法技能提高班近日在中央民族干部学院举办。来自全国23个省区市和2所国家体育总局直属共建体育院校共55名国家级和准国家级裁判员参加了本期培训班。
  健身气功作为一项民族传统体育项目越来越受到广大爱好者的喜爱,竞赛作为交流展示的平台对促进健身气功的技术规范起到了推动与促进作用。国家体育总局自2006年开始开展了各类全国健身气功竞赛,尤其在2017年健身气功作为群众体育项目被纳入了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更是在全国范围推动了健身气功竞赛活动的蓬勃发展。
    此次全国健身气功裁判员新功法技能提高班的举办旨在进一步促进健身气功竞赛活动的规范化发展,促进裁判员精通竞赛规则,掌握功法技术要领。健身气功裁判员新功法技能提高班今年共举办两期,面向国家级裁判员,以新推广的五种健身气功为主要培训内容,第二期新功法技能培训班将于11月底在山东青岛举办。
    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党委书记王玉龙出席了开班典礼并讲话。王玉龙提出,裁判员的执裁水平关系到健身气功项目的可持续发展,希望参训学员要以培训为契机,在掌握功法技术的基础上,达到对健身气功功法的精通程度,从低到高逐渐达到学会、熟练、掌握、理解四个层次,并将健身气功作为一种生活方式,从“我”做起,加强自我管理,达到由外及内的锻炼目的。
    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国内发展部主任张征希望参训学员加强对新形势新要求的认识,加强对新竞赛规则的理解,加强对新功法的学习和提高,树立健身气功风清气正的行业正气,做好健身气功的传播使者。本次培训班由北京体育大学教授刘玉萍剖析解读《健身气功竞赛规则》,并讲解了健身气功·十二段锦的功法特点和扣分要点,武汉体育学院副教授雷斌、清华大学副教授马勇志、北京体育大学副教授杨慧、首都体育学院教师汤铁军分别讲解了健身气功·大舞、太极养生杖、导引养生功十二法、马王堆导引术功法特点和扣分要点。(转自10月30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