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学动商发展研究中心举行成立仪式

  “南京大学格姆思动商发展研究中心成立仪式暨举办动商产业论坛”日前在南京大学仙林校区举行。
  “动商”是在人类进入21世纪第二个十年的时候审时度势提出的全新学术概念,特指人类(个体或群体)“将运动有机嵌入全生命过程以获取最大效益的智慧”。南京大学发挥学校多学科优势,聚合各学科学术研究资源,由体育部牵头成立南京大学格姆思动商发展研究中心,并于携手浦口区人民政府在南京大学(仙林校区)举办南京大学格姆思动商发展研究中心成立暨动商产业论坛大会。
    成立仪式上,南京大学副校长王振林向南京大学体育部兼职教授王正伦和王宗平颁发聘书。
    南京体育学院原副院长王正伦教授在论坛上作了《为运动立心:动商助力健康中国》报告。他发言称,对于我国而言,“健康中国2030”迫在眉睫,而动商正以其全新的定义,让运动回归人本。运动就是良医,通过运动人类不仅能够获得身体的健康,更能收获智力的发展。而动商的培养是为运动赋能,助力健康中国。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数理学院院长、博导、蒋勇教授在论坛上作了《发展动商产业,提高人民素质》报告,他表示,动商是情商和智商的基石,也是成功的第一要素,广大群众要通过运动提高动商,通过动商提高素质。同时,蒋勇教授提到,动商产业不仅服务于体育,更覆盖了教育、健康与康复、劳动、管理、生活、旅游等产业。动商产业的服务对象广泛,产业链结构新颖,与互联网+、人工智能、智能化终端结合紧密。动商产业的前景广阔,发展时间短、潜力大,是具有前瞻性的强国利民的朝阳产业。
    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朱景宁教授就动商与生物技术的结合作了《脑与运动》报告。报告中称,运动是大脑的三大功能之一,更是行为执行的基础。大脑功能与运动有着相辅相成的关系,坚持体育运动,能更好地保护大脑的健康。呼吁大家要加强运动,提高动商。(转自11月7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