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成为2020年世界体育大会主办城市

  当地时间11月5日晚,在瑞士洛桑举办的2018年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论坛开幕式上,北京成为2020年世界体育大会主办城市。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世界体育大会执委、夏季奥运项目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总会主席弗朗塞斯科·里奇·比蒂,以及各国际单项体育组织主席等100余位参会代表共同见证了这一时刻。
    北京市市长、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委会执行主席陈吉宁在世界体育大会官网上表示,举办2020年世界体育大会,将积极促进中国以及北京的体育事业发展,进一步深化与国际体育界的交流合作,助力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也为世界体育运动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陈吉宁表示,北京获得2020年世界体育大会举办权,充分体现了世界体育大会对北京的信任。北京将充分发挥优势,加强与世界体育大会、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等方面合作,确保2020年世界体育大会取得丰硕成果。
    世界体育大会是由国际体育联合会总会、夏季奥林匹克项目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总会、冬季奥林匹克项目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总会、国际奥委会认可的国际体育联合会总会和世界体育总会独立会员联盟等5个国际体育组织联合主办的国际体育界年度盛会。主要包括重要国际体育组织各类会议、专题研讨会和为期3天的展会,汇聚来自100多个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和国际体育组织、100多个城市和地区的近2000名代表,是世界公认的体育沟通融汇平台。(转自11月7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