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内蒙古高校健身气功师资培训班开班

  近日,由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和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联合主办、内蒙古自治区社会体育服务中心承办的2018年内蒙古自治区高校健身气功师资培训班在包头市举办。为期3天地培训吸引了来自内蒙古自治区29所普通高等院校的60余名老师参加。
    本次培训班旨在加强内蒙古自治区高校健身气功师资队伍建设,提高全区健身气功教学和训练水平,丰富高校体育教学内容,拓宽学生的知识和技能,推进健身气功项目的普及。
    内蒙古高校健身气功师资培训班已连续举办三届。此次培训班根据内蒙古高校目前开展健身气功项目的实际情况,科学设置了教学内容。为保证教学质量,邀请了内蒙古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包头医学院体育部、内蒙古体育职业学院等资深健身气功教师围绕健身气功·五禽戏、六字诀的功法技术,五禽戏竞赛功法及竞赛规则,健身气功锻炼效果与健身机理等内容进行了详尽讲授与示范。
    为力求达到培训班预定教学目标,此次培训班还利用晚上时间集体习练健身气功·八段锦和易筋经。培训结束后,经严格考核后为学员发放了结业证书。
    目前健身气功已在内蒙古校园中具有一定群众基础,部分高校及小学已开设健身气功课程,受到广大师生、家长的欢迎,为进一步推进学校体育文化建设、丰富校园生活、提升师生身体素质发挥了重要作用。(转自11月7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