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老年人健步走大联动福建将乐县启动

  11月11日,2018年全国老年人健步走大联动福建将乐主会场盛大启动,其他城市作为分会场同时进行。这是继2013年江苏苏州、2014年重庆大足、2015年四川广安之后,时隔两年,再次在全国范围内启动该项活动,号召和引导全国广大中老年人摆动双臂,迈开双腿,走出家门,走近自然,走向健康。
    2018年全国老年人健步走大联动活动分为老年体育健身项目展示、启动仪式、健步走三部分。开幕式前,在将乐县上河州公园入口广场,分别由300人组成的太极气功、柔力球操、手杖操等大型老年体育健身项目展示先后登场,展示老年体育健身成果。随后,健步走活动开始,4000余名健步走爱好者一起,拿起手杖,昂首挺胸,走出悬挂2018年全国健步走大联动标语的方形拱门。行走队伍着装统一,他们根据服装颜色进行方阵排列,在路旁会旗和志愿者的引导下,沿将乐县上河州公园大道、金溪河健步走廊,依次行进在近4公里的健身步道上。
    位于福建省的将乐县素有“邑在将溪之阳,土沃民乐”之美誉。近年来,将乐县紧紧围绕建设体育、文化、旅游产业,大力发展“体育+旅游”“体育+健康”,进行体育产业孵化,构建了一条独具特色“深呼吸、慢生活、大健康”的新将乐发展路子,使将乐逐渐成为体育业中的一张“深呼吸名片”。
    本次活动由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健步走推广委员会、福建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三明市老年人体育运动协会、将乐县人民政府承办,将乐县文体广电出版局、将乐县老年人体育协会、深圳市深度体验发展有限公司将乐分公司协办。(转自11月13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