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进橄榄球”国际论坛纵论橄榄球发展

  “步进橄榄球”国际论坛近日在深圳举行,来自世界橄榄球协会、亚洲橄榄球协会、中国橄榄球协会等各界代表,在为期3天的会议中纵论橄榄球运动的发展。
    “步进橄榄球”计划是世界橄榄球协会推广战略的一部分,旨在同地区成员和协会合作,在全球范围内推广橄榄球运动,鼓励各年龄段爱好者尝试、参与和坚持橄榄球运动。
  中国橄榄球运动近年来发展很快,中国女子橄榄球队已经成为一支劲旅。中国橄榄球协会代理秘书长刘成龙介绍,橄榄球项目在国内底子比较薄,但目前在协会实体化改革的推动下发展迅速,中国橄榄球协会将紧紧抓住赛事和普及“两头”,促进中国橄榄球运动的持续健康发展。
  世界橄榄球协会亚洲事务经理萨特认为,参与和举办赛事将加速橄榄球运动在中国的推广和普及。“中国女队很有希望进军2020年东京奥运会,2022年亚运会就在中国杭州举行,中国男女队都值得期待。未来几年,这些赛事将帮助中国橄榄球运动的普及。”
  来自新西兰、斐济等橄榄球运动发达国家的代表认为,中国可以借助这些国家的经验,更好地促进这项运动的开展。(转自11月13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