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022年冬奥会——雪上运动》首发

  北京冬奥组委与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日前联合举办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雪上运动》纪念邮票首发仪式,北京冬奥组委秘书长韩子荣和中国邮政集团党组副书记李丕征共同为纪念邮票揭幕。同时发布的还有“北京2022(临)”邮戳以及纪念邮票相关邮品。
    纪念邮票一套4枚,分别表现了越野滑雪、高山滑雪、冬季两项和自由式滑雪四个雪上运动项目。纪念邮票设计主题突出,将奥林匹克精神具体化、形象化,用具象的图案体现了奥林匹克精神的价值取向和文化内涵。画面中,滑雪运动员分别以水平线、同心圆、网点和放射线来表现,体现出雪上运动项目的速度感、力量感和造型美感。邮票背景用流线型的波浪线和渐变的色带把雪山、雪松和雪花等冬奥会的环境元素串联起来,在动态变化中体现出秩序美。
    同时,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还推出首日封、纪念封、邮折、邮册等系列邮品在各邮政网点销售。(转自11月20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