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会可持续性咨询和建议委员会成立

  北京2022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可持续性咨询和建议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11月16日在北京冬奥组委首钢办公区举行。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张建东,以及可持续性咨询和建议委员会各位专家共同出席会议。北京冬奥组委秘书长韩子荣主持会议。
    张建东表示,自冬奥会筹办以来,北京冬奥组委梳理形成了城乡环境建设、大气污染治理、生态保护等12个方面、155项可持续任务并分解推进落实;按照大型活动可持续管理体系、环境管理体系和社会责任指南的标准,结合实际研究建立了北京冬奥组委可持续管理体系;编制延庆、张家口赛区环境保护措施责任矩阵表,制定场馆可持续管理办法,将加快研究制定雪上场馆绿色建筑标准;制定实施了北京冬奥会可持续采购指南和实施细则,使可持续要求切实融入工程、服务以及物资采购过程中;研究制定了北京冬奥会低碳管理工作方案,即将发布实施。
    可持续性咨询和建议委员会包括3位高级顾问和23位委员,将分为4个专项小组开展工作。(转自11月19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