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民间乒乓球名宿在上海市再聚首交流

  为纪念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推动中日两国民间乒乓球交流活动的开展,由上海市乒乓球协会主办的“申房杯”中日民间乒乓球友好交流活动11月18日在沪举行。

  日本乒乓球协会名誉副会长木村兴治、顾问松崎君代率领的日本民间乒乓球代表团一行参加了活动。在沪期间,由上海的律师、记者、职员、学生等组成的业余乒乓球队和日本客人进行友谊比赛。客人还到访上海乒乓球传统小学树德小学,与学校小球员们进行互动,他们惊叹于学生业余运动员的水平之高,称赞上海不愧为乒乓球世界冠军的“摇篮”。

  国际乒联终身名誉主席徐寅生、中国乒乓球协会副主席、上海市乒乓球协会主席陈一平、上海籍乒乓球世界冠军郑敏之、曹燕华、王励勤等参加了相关活动。

  中日乒乓结下的友谊,一代传一代。上海市乒协和日本民间乒乓球界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友谊和密集的交往。在中日恢复邦交30周年之际,上海市乒协就曾举办中日乒乓球大型友好交流晚会。上海民间乒乓球俱乐部还多次造访日本,以球会友,结下了深厚友谊。

  当天,在业余乒乓球爱好者与日本民间乒乓人士进行的友谊赛上,陈一平和木村兴治都高度赞扬这次友好交流活动在中日民间乒乓球交往史上又写下了新的篇章。上海市乒协还向上海市申房律师事务所主任孙洪林和吴四海颁发“中日民间乒乓球友好交流推广大使”奖杯。徐寅生还与日本前世界冠军松崎君代一起为比赛开球。

​  在国际乒联博物馆和中国乒乓球博物馆,中日民间乒乓球代表团里,有5人的名字和头像印在名人堂墙上。大家兴致极高,纷纷在此合影留念。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