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滑冰协会正式更名为冰雪运动协会

  借2022年冬奥会举办契机,上海冰雪运动近几年取得快速发展。11月18日,上海市滑冰协会召开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表决通过协会更名。协会正式更名为上海市冰雪运动协会。

  据悉,随着“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冰雪运动南展西进东扩”的提出,上海市体育局与体育总局冬运中心签订了共建国家雪车队的协议。滑冰协会主动拓展,多年来积极组织雪上运动,推进项目发展,协调和落实相关任务。随着申城雪上运动的兴起,协会原有业务范围已不能满足冬季运动项目发展需要。此次协会更名为上海市冰雪运动协会,为跨越式发展打下了基础,聚拢了人气。

  据介绍,过去五年中,上海市群众冰雪运动蓬勃开展。协会由短道速滑、花样滑冰和冰球3个项目发展到6个项目,新增雪车、滑雪和速度滑冰。由原来冰上为主的俱乐部发展到冰上、雪上、轮滑等共计15个俱乐部(单位)。其中冰球从7支队伍发展到30支队伍,仅冰球赛事每年举办近600场。冰上项目已普及到近40所学校。每年参加各类冰雪活动(训练)人数达30多万人次。 冰雪场地设施建设加速,目前,已有15块冰场,6个室内滑雪场所。

  上海自主培养的青少年运动员也在各项大赛中崭露头角。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中,上海代表团共参加了男、女冰球,花样滑冰,冰壶,短道速滑四个大项的比赛。可喜的是,跨界跨项运动员、上海冬奥第一人邵奕俊在平昌冬奥会上与队友合作,完成了中国男子四人雪车的奥运首秀。上海冬季项目世锦赛第一人应清在两个赛季里收获三大杯分站赛冠军、全国雪车锦标赛冠军等奖项。目前,国家雪车队伍中,上海籍运动员达到5人。在第一、二届全国雪车锦标赛上共夺得9个全国冠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