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短道速滑队前往天安门观看升旗仪式

  为贯彻落实“两纲三划”部署要求,加强运动队思想文化建设,切实增强广大运动员教练员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打造能征善战、作风优良的国家队,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在各级各类冰雪项目国家集训队广泛开展了“向国旗致敬”主题教育活动。
    11月23日,中国短道速滑队、中国滑冰协会积极响应,组织全体队员前往天安门广场观看升国旗仪式。通过观看升旗仪式,增强了队员们的民族自豪感,也增强了队员们刻苦训练、努力争取优异成绩为国争光的信念。仪式后,中国短道速滑队队长武大靖说:“这是我第二次来看升旗仪式,和我们团队一起来,有不一样的意义,让我们的责任感、使命感更强。”武大靖表示,在接下来的比赛训练中,将会梳理好、完成好自己的阶段性目标,争取让五星红旗在国际赛场上高高升起。
    主教练李琰认为,北京是首都、是祖国的心脏,我们是国家培养的运动员,为国争光是我们的责任和使命,我们肩负着很大的责任和使命。希望所有的孩子们能够来这个环境中亲身体会祖国的强大和人民的凝聚力,同时也增加我们团队的凝聚力。
    平昌冬奥会银牌得主、17岁小将李靳宇认为,升国旗是一件神圣的事,大家能够一起分享这份光荣,很荣幸。希望中国短道速滑队越来越好。
    展望新赛季,李琰表示,每个人都要有情怀,有情怀才有大格局。希望从这个赛季开始到2022年,中国短道速滑队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地把自己的工作做好,珍惜为国争光的平台和机会。(转自11月26日《中国体育报》09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