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世界武术锦标赛发布会徽与吉祥物

  第十五届世界武术锦标赛将于2019年在上海举办。赛事组委会日前对外发布了会徽与吉祥物,会徽设计用“上海”的首字母“SH”上下结合,形成艺术演变的“上”字,呈现了一个进取向上、动感活力的武术运动员形象;吉祥物名为“小龙马海嗨”,以中国神兽龙马为原型,代表自强不息、砥砺奋进的民族精神。
    世界武术锦标赛会徽、吉祥物征集活动自9月6日启动以来,共收到来自海内外应征作品227件,其中会徽应征作品139件,吉祥物应征作品88件。参赛作品呈现出类型广、质量高等特点。参赛者既有国内外专业设计人员,也有不少喜爱武术的青少年,最小投稿者年龄为5岁。
    经专家评委会审议,最终评选出会徽、吉祥物设计金奖各1名,会徽入围奖7名、吉祥物入围奖5名。会徽金奖作品“上”,有机融合了“长江奔流入海”的意象,寄语“武术”与“上海”在新时代中昂扬奋进、开创引领。吉祥物“小龙马海嗨(拼音Haihai,英文名Hihi)”,身着镶有白玉兰图案的民族传统服饰,凸显海派文化底蕴;“海嗨”“Hihi”犹如朋友间亲切热烈的打招呼声,代表上海欢迎世界武术人,2019用武术让上海“嗨起来”。
    经过一年多筹备,第十五届世界武术锦标赛的官方网站也在发布现场上线。(转自11月27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