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年度考核验收“河南武术特色学校”

  11月18日至24日,根据河南省体育局、河南省教育厅年度工作计划安排,河南省武术运动管理中心抽调省内高校24名教授和省武术中心8名联络员组成评审组,对全省89所“河南省武术特色学校”进行年度考核验收。
    在考核验收过程中,评审组主要通过听取汇报、调阅资料、考察场馆、观看展演等形式进行。其中,集体展演部分主要查看了《中国武术段位制系列教程》趣味武术段前三级、长拳一段单练和对练(小学)、长拳二段单练和对练(中学)及地方特色拳种等内容。之后,评审组依据各项考核标准进行量化评分,并针对存在的问题给予提出整改意见。
    据悉,河南省自2015年以来积极打造和夯实武术特色学校建设质量,不仅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增强了师生的身体素质,更重要的是加深了全体师生对传统文化的了解,为坚持“文化自信”、实施“文化强国”战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针对此次考核验收中发现的问题与不足,认认真真进行梳理,扎扎实实抓好整改,真正把“武术特色学校”打造成河南武术文化的精品工程。(转自11月28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