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衍含等亚运会湖北运动员教练员受表彰

  湖北省第十八届亚运会第十五届省运会总结暨冬训动员大会日前在武汉召开。在雅加达亚运会上争金夺银的运动员、教练员接受了表彰。
  在第18届亚运会上,湖北省24名运动员、5名教练员和2名队医参加了12个大项23个小项的比赛,参赛运动员人数同比上届增长三分之一,而且年轻小将居多,第一次参加亚运人数占87%。最终,湖北选手夺得了11金6银3铜共20枚奖牌的良好成绩,实现了金牌数全国排名第11的跨越进位。
  湖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在黄石成功举行,开门办赛广泛传播了“崇尚人人体育、共创美好生活”的理念。本届省运会取消了金牌榜、奖牌榜、总分榜,增设了青少年体育类新兴奥运全运项目和群众体育类社会组和老年组比赛项目,实现了参赛人群全覆盖。湖北省30个代表团16000余名大众选手和业余运动员参加了77个大项,1307个小项的比赛。
  会上,在本届亚运会上获得金牌的游泳运动员艾衍含,赛艇运动员吕凡普、林心玉,篮球运动员陈功,乒乓球运动员薛飞等5人被授予“湖北青年五四奖章”,其中林心玉、艾衍含还被授予“湖北省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转自11月29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