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家银行授信650亿元给力重庆市体育产业

    加快体育产业发展离不开资金的支持,记者从重庆市体育局了解到,在12月6日召开的2018体育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上,8家银行将和重庆市体育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计划向全市体育产业提供总额不低于650亿元的意向性融资支持。
    杨贵山副局长介绍,这八家银行包括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重庆银行等。重点合作领域包括运动项目产业、健身休闲设施、体育赛事与活动及体育产业市场主体培育等。
    据介绍,650亿意向融资,将重点支持发展冰雪、水上、航空、山地户外、汽车摩托车、自行车、马拉松、击剑等运动项目产业。促进各运动项目产业与文化、旅游等产业的融合,培育体育产业新业态。规划建设一批运动休闲特色小镇、体育旅游综合体、体育产业园区和体育产业示范基地。
    此外,支持各地体育场馆的新建、改建。支持各地建设休闲绿道、自行车道、登山步道以及利用公园绿地、城市空置场所、建筑物屋顶、地下室等区域建设体育服务设施。支持各地建设山地户外营地、自驾车房车营地、汽车房车营地、运动船艇码头、航空飞行营地等健身休闲设施。
    另外,支持各类体育赛事与活动的举办,特别是具有原创性质的体育赛事与活动,打造一批精品体育赛事IP。提供更多契合社会力量举办大型群众性体育赛事特点的产品和服务,不断提高金融服务的质效。还将大力培育体育产业市场主体。支持优势体育企业实施跨地区、跨行业、跨所有制兼并重组,打造体育领域的产业集团和产业联盟。推进连锁、联合和集团化经营,实现体育企业规模化、集团化、网络化发展。(转自12月3日《中国体育报》07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