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20个项目入选全国优选体育产业项目

  近年来,重庆市体旅融合发展势头强,成功打造和落地了重庆国际马拉松赛、世界杯攀岩赛、武隆国际户外运动公开赛等重量级品牌赛事活动,培育起渝北际华园、忠县三峡湾电竞馆、万盛嗨摩尔、巴南华熙LIVE、重庆华岩壁虎王国家攀岩示范公园攀岩场馆等一大批功能完善、业态丰富的体育综合体。国家体育总局刚刚公布的2018年全国优秀体育产业项目名录当中,重庆有20个项目入选,与浙江、湖北、山西数量并列,居全国榜首,涪陵区、万盛经开区还被列为全国体育产业联系点城市。
    杨贵山副局长说,这20个项目包括南川区太平场运动休闲特色小镇、渝北区体育温泉体育小镇、忠县电竞产业、巴南华熙LIVE等。项目主体多元化,其中许多是体育+旅游的综合项目,强调体育赛事IP与旅游目的地的双重体验,是体育产业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的新业态,对拓展体育产业发展空间,促进旅游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在今后的发展过程中,除了“体育+旅游”,还可以进行“体育+X”新尝试。杨贵山副局长说:“体育+”的平台是很广阔的,这个X可以是旅游、文化、体育、健康、养老、农业等任何产业。只要契合“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和“四个扎实”的要求,结合我市实际,不断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市民高品质生活,不断满足人们多层次、多样化的体育需求,让人民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转自12月3日《中国体育报》07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