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组委举行奥运志愿者故事分享会

  12月4日,北京冬奥组委迎来了2008北京奥运会、2012伦敦奥运会、2014索契冬奥会、2016里约奥运会、2018平昌冬奥会的中国志愿者代表,以及2020年东京奥运会志愿者申请人和2022北京冬奥会前期志愿者代表,与北京冬奥组委筹办人员、东京奥运会志愿者中国申请人、高校志愿者代表共200余人,举办了“十年情·一生缘·我的奥运梦”主题故事分享会,以此迎接12月5日第33个国际志愿者日的到来。
  北京冬奥组委首批前期驻会志愿者杨姗姗,分享了她参与2022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的志愿服务经历,在短短半年时间内,她被首钢办公区里“冬奥人”的那份专注、努力和执着追求所打动,让她的奥运情怀不断升华。她希望自己能一直服务到2022年,成为赛会志愿者家庭中的一员。
  悉尼奥运会、雅典奥运会女子跆拳道冠军陈中表示,每届奥运会的成功都离不开志愿者的辛勤奉献,作为曾经的运动员,要向志愿者致敬。
  北京冬奥组委人力资源部部长闫成认为,这次故事会采取“志愿者讲、志愿者听”的方式,通过“小故事、大道理”展现新时代中国志愿者的追求。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引导更多人参与冬奥会志愿者工作,进一步落实共享办奥、开放办奥理念。(转自12月5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